close

哇,才寫到第三天............><

第三天早上從上海往南潯出發

路程約二小時

看我們louie真是可愛

才第三天己經可以和台灣導遊小金手牽手了

還吵著要找他呢

這裡真的不錯

但門票也太貴了吧100RMB

這裡的重點是船遊古河

讓我們體驗.........小橋   流水   人家

還會有一個導覽員解說

只是要顧小孩還要拍照

老實說

我還真不知道她說了什麼

但我有派花爸去聽仔細

我想知道的再問他就好

每個地方都很古色古香

每個角落怎麼拍都美

..................這個當然不美啦

可是是我三天來的另一個驚訝

這個門約125公分左右而已吔

所以都可以知道裡面有沒有人

完全不用敲門喔

逛完古蹟準備坐船囉

來到大陸很多都可以坐船

可是所有的景都是不同感覺

連電話亭都要復古一下

準備出發囉

掌舵的是一位女性喔

我們都說她應該沒有蝴蝶袖.............^^

看看三個笑的多開心

沿途看著人家

小橋和流水

感覺真的好像回到了古時候

旁邊吃著小吃的客人

如果都換上古裝就更讚了

但站時

一個轉彎

還和另一艘碰撞呢

LOUIE對大陸的感覺還不錯喔

但另一個原因是有幾位同學的家長都在大陸工作

所以常常可以聽到老師說....某某同學去大陸找他爸爸或媽媽

所以大陸現在在LOUIE心中還比日本更優吔

表情真的一級棒

準備在古鎮這吃午餐

吃完午餐

看到外面有賣番石榴吔

我真的第一次看到

試吃了一下

我不愛

可是同團的說在台灣賣很貴喔

LOUIE想吃

於是他的小金阿伯給了他一顆

來到了第二站

蘇州博物館

這是由著的建築大師貝聿先生設計的

這樣說大家可能不知道

這麼說好了

羅浮宮前的玻璃金字塔就是他設計的

他的家鄉就在蘇州


這裡也不大

而且又有沙子

還好我們LOUIE現在很能溝通

告訴他玩多久就要走了

他也都有遵守

透過紗窗拍過去

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才剛看完大陸劇~~楊貴妃密史

所以看到忠王府很有感覺吔......

第三站是金雞湖風景區

緊鄰一邊的就是第四站蘇州鳥巢

這裡聽說住了很多台胞

因為之前的蘇州物價和房價較低

果真

有一位和我們年齡相當的男生

走來問我們從哪裡來

我回問他是本地人嗎

他很好笑的說...........我看起來像阿六仔嗎

害我快笑出來

因為他後面接著說...........他的兒子比較像啦

他比說這裡的物價和台中差不多了

不然這裡真的很不錯

奇怪的是這裡突然出現好多"鱉"

連地陪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LOUIE看到直說這是烏龜

這裡就真的沒什麼


所以呆不到半小時就準備離開

又要準備吃晚餐了...........怎麼那麼快

吃完晚餐就要去我們自費的第二項

蘇州船遊古運河120RMB

厚............坐個船而已就那麼貴><

但景色是真的還不錯

特別的是船身很低

開窗戶幾乎就可以摸到河水

沒有參加的人只能在車上等

所以不參加的人要問一下

是不是可以來古街走走

因為古街真的不錯

還有這個西洋鏡

西洋鏡~~~動態篇(請點)

一次10RMB

想說LOUIE 沒看過所以讓他看看

但我也沒看過啊.><

問了LOUIE看到什麼

然後他說的我也聽不太懂

後來老闆又免費讓他看一次

只是我後來發現................網上本來就是一次5RMB

還好老闆又給他看了一次

復古書包

這裡的晚上感覺真的是我喜歡的吔

還有這個5元RMB

轉圓盤

轉到什麼老闆就畫什麼的糖畫




LOUIE轉到最簡單的花

前一個轉到龍

我看老闆畫蠻久的吔

吔,這可不是我們剛坐的船喔

我們坐的是遊古運河的大船

古運河的寬約二個愛河的寬吧

由橋上往下拍的感覺是不是很不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E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